二三扶清风

难以用褒义词描述的人

〔琛南旧事]躺在沙发里等鱼肚白

赌博输了的产物又名浑浑噩噩


就2k字,妈妈说短小精悍是人间精品(bushi)

 

dw撕逼产物,ooc了吧……

 

00.

 

嫌夜太漫长那我陪你等呗

 

也不是不会天亮

 

又不是第一次天黑

 

01.

 

房间里一片漆黑手机屏幕微弱的蓝光打在脸上看不清神色,深吸一口气摁下锁屏倒扣手机,仿佛是要把一切不美好的东西全部缩在里面。

 

拜托了,别出来了

 

失去视觉以后人类的听觉总是格外灵敏,他听见队友嬉戏打闹的声音,无非是洛洛研究了新的菜式再次被下令不许进厨房,亦或是小翟的水泥去欺负别人了。

 

“小琛哥,出来吃饭了”队友轻轻敲敲门还以为是训练累了才休息“我的天哪何洛洛和南南掌勺……”

 

声音越来越小应该是走了。

 

姚琛才摸黑下了床,打开门。强烈的白炽灯光刺眼精的很,队友冲他招招手让他下楼。天公不作美正好给他空个周震南旁边的位置,他似乎在和张颜齐聊新歌的hook。

 

“姚老师!赶快坐啊!”“你尝尝这个超级好吃!”

 

看到了他们不怀好意的笑,这种把戏用了多少次还是新鲜,自然要装作上当的样子。他的注意力被吸引过来,把开封的农夫山泉递给我。

 

“特别咸,你别听他们的”周震南笑着说。

 

我才他们应该不知道,应该都不知道

 

那我要怎么告诉他们呢

 

顿时觉得身上有股浓浓的负罪感,他们还在聊明天要去小广场打球顺便聊聊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

 

南南率先发现我状态不对,把还有一半的农夫山泉接过去一饮而尽。

 

“咋的啦姚老师”“没事儿”

 

我笑笑,心不在焉的拿筷子戳着碗里的几粒米饭,难道我要告诉他发生的一切吗?我觉得他不该知道了。

 

“就是刚才打了把游戏,输的好惨”

 

他笑着损了我几句就没了交流,整顿晚饭都在大家的欢声笑语和我的低气压中度过。打了声招呼就上楼,关门,关灯。

 

不知道的是他看着那扇紧紧关住的门看了许久。

 

“姚老师是不是不高兴啊,我惹他生气了吗”

 

“那谁知道呢”

 

一声哀嚎手机屏幕变成灰色倒计时,发呆太久角色都没有动过位置怕是要被别人举报送人头了。翟潇闻他们叽叽喳喳的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要拉着大家拍照发微博。

 

20200202呢,难得跟上网速打算上微博发福利来着。广告三秒倒计时结束,疯狂的@差点把自己卡出去,辛好登录的还是小号。

 

“诶?南南和姚老师呢?他们没下来吗”翟潇闻回头望了望,看见他上楼的背影,行吧大不了ps下呗或是等他们事情处理好了。

 

02.

 

坐在地板上从小小的窗户往外面打量,也就一棵不知道看了多少次的老银杏树,北京的冬天是真的冷,地板冰的很,老银杏的叶子全都掉完了只剩下毫无美感可言的秃树干子。

 

“什么时候天亮啊……”往前倒把头埋在胳膊里,手机屏幕闪个不停又赶紧拿起来反黑,自言自语道。

 

“嫌夜太漫长那我陪你等呗”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他还借着身高差摸摸我的头。

 

“也不是不会天亮”他借我把力和我一样坐在地板上,我给他递了个垫子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

 

“也不是第一次天黑”他冲我俏皮的wink,右手握拳摆在我俩中间冲我扬了扬。

 

我同样握拳和他碰碰,他扒着我的肩膀,顺着目光往外看。

 

“姚老师你在看什么啊”他笑笑似乎是因为找不到目标。

 

“你看见啦?还是知道了啊”

 

“姚老师我们认识多久啦”

 

前腔不搭后调还能听懂对方的意思,也算是兄弟,我摇摇头赖账说不知道,他冲我比了个七。

 

北京雾霾严重晚上的天空没有星星月亮,他在我面前晃着手连背景的秃银杏我都觉得好看。

 

翟潇闻喊我们下楼拍照。

 

我站起来拉了他一把,问要不要合照千年等一回的日子诶.

 

“浪漫一回呗”我揽过他的肩膀拿出手机迅速拍两张就撤离了现场。我想起来刚刚那句话多么的熟悉似乎是大岛的时候他也这么说过。

 

房间里光线不好,拍出来的效果特别差。

 

下楼晚了站在最后面,十一个大男孩要挤在小小的手机屏幕了着实不易。

 

“七年。”我说。

 

他抬头看着我先是愣了下,才知道我回答的是那个问题。

 

“很久咯姚老师”

 

03.

 

我拎来俩个懒人沙发,嘴上不停的给他做心理疏导,告诉他那些令人头疼的言论都是假的啊巴拉巴拉的,显得矫情了。

 

他说明明是你被骂的更狠诶。

 

两个人都有点尴尬的干着自己的事,久久无言。

 

“那我们要在屏幕前控制距离吗”我小心翼翼的问。光线是真的不好,甚至看不清他的神色。

 

“我觉得不用”他过了会才回答“无论他们怎么去说,我们都是玩得好。我觉得吧这种事和所有人的无关,只和我们有关如果我们玩得好就和我们也无关了。”

 

“会有人希望我们在屏幕前也玩得好”

 

“我们是其乐融融的R1SE”

 

“在解散前我们都不是十一个独立个体”

 

他说完以后就没在吭声,听见均匀平稳的呼吸那个我一直一位的小孩竟解开了我的困惑。

 

后半夜什么也没干,没碰手机,那些难听的有的没的言论可算被彻底封印在手机里,他躺在沙发里睡得正香。

 

我看着秃银杏遮住的天空逐渐变亮,想起了小时候老师讲过一个形容天亮的比喻

 

当天边泛起鱼肚白

 

 

 

 

 

 

评论(1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