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扶清风

难以用褒义词描述的人

{春华秋施}这是我死去的第十年

春华秋施


抑郁影帝展and入凡鬼神杨


杨视角,架空


存在ooc不喜勿喷


 


00.


 


“只要你愿意,我就永远存在”


 


01.


 


有个不太知名的电影,可能是我觉得不太知名的,叫做《割腕者的天堂》那里的夜没有星星,人们也无法笑只能一脸臭屁的写着死妈。


 


可,好像不太一样


 


这里的夜晚有星星甚至还有极光,地下赌场的人笑的仿佛没有嘴角,中国人死后及其有钱,像清明节六月半什么的,鬼门大开中国人的亲人们寄来的钱统统到账。按理说没人愿意重生,汤太苦了或者是这里太美好了。


 


这是我死去的第十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鬼节。原因是家里寄给我的钱不够了我得亲自来一趟。


 


“自杀还是他杀?”因为十年前的资料,管理姐姐查起来很不耐烦“自杀的话得去那个窗口”


 


“都有?”我小声说不敢抬头看她,还好管理姐姐终于翻到了资料看到生前职业心中了然。


 


“记住四点四十五之前要回来,鬼门关上之后再打开就是四个月之后了”


 


我点点头坐上通往人间的大巴,摆着手指算了算日子,人间应该是春天。天堂是鬼界的一个分支大巴会停在岔路口我们在顺着天路走到头,只有零点大门才会打开,只出不进,而四点十五只进不出。


 


坐在我旁边的男人是第二次入凡,他说如果我们不能及时回来就必须呆到下次鬼门开,很麻烦的是人类也可以看见我们。


 


你是不是领会错了我的意思?


 


距离死亡只有十天的人可以看见我们,十年以上的鬼接触到人的话还可以化为实体。不过代价很惨,实体的时长与消耗他的寿命是等于号。


 


02.


 


我第一次入凡就错过了回去的时间,春天对于我而言变得不是那么友好。我是因为帮助一只快死去的小金毛回家才耽误了的,它说他在春天出生也要在春天死去。


 


我劝他不要难过,等我回到天堂去找你玩,善良的动物下辈子都会投个好胎。他说算了,下辈子还只想陪着主人长大。我感慨他的忠诚,也错过了大巴。


 



 


人间春天的四点多天刚刚蒙蒙亮,我蹲在墓园长椅旁看着家人为我送的纸钱,可是我又回不去了啊!估摸了下日子,还得十天。


 


认命的耷拉着脑袋,也不算太难熬。两次鬼节比平常要近的多,我荡悠出墓园走到闹市区已经九点多,川流不息的马路口我竟毫不在意的横穿过去,绿灯,一辆黑色奥迪穿过我的身体我才终于相信那个男人说的话,原来这些扯淡的玩意儿是真的啊。


 


正打算过下一个路口的时候,一辆黑色敞篷车突然停在我前面,我认出了他是谁。开车的人是我生前的一个朋友,因为惯性作用他往前猛地一冲,正靠在驾驶座上急促呼吸,他不敢相信的瞪大双眼却只能看见人群从我身体里穿过,好像没有这个人一样。


 


是没有啊


 


“有病吧!走不走啊”“我们还赶时间呢有钱了不起啊”刺耳的鸣笛声伴随着路怒族的辱骂,终于唤醒了他,他重新发动汽车,在短短的几秒还不忘回头看我。


 


他是不相信的,我也不相信。谁会相信自己会看到死去多年的朋友呢,我想起了那个朋友的名字


 


他叫施展


 


我想不认识他都难,十年时间这种小城市变化的好大,贸易商场门口都贴有粉丝的应援,主人公就是刚才遇见的那位朋友。


 


他在从事他喜欢的职业,真好


 


我死去的日子也在春天,那年我20而施展11岁,他还只是住在我隔壁的一个小屁孩罢。


 


03.


 


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快见到他,蹲在以前的小区天台上哭,地上瓶瓶罐罐的氟西汀和啤酒瓶,他不可思议的看着我,我倒是显得有些过分冷静了。


 


“胡春杨?”他喊出我的名字,已经很久没有听他说我的名字了,施展现在长得很高也张开了,不再是只会跟在我后面的小孩了。我算了下他的年纪,这时候他比我大一岁的。


 


“十年前……不是……”施展语无伦次的表达自己的疑惑,我点点头。他胳膊上的寿命在不停倒计时。这是那个男人没有告诉我的,天堂十年以上的小鬼汇聚灵气,往往特权更多,我还可以看见每个人寿命的倒计时当然这也是最多十天的人才能看见我我也可以看见他。


 


“是我太想你了吧……怎么可能白天见鬼”


 


趁我分心的时候他迈到了天台边缘,打算跳下去,仿佛生而有翼却在最后一刻起飞,暗骂一句疏忽,跑过去拉他。


 


“施展你不要命啦”力气有点大他往后摔了下,正好摔倒了安全区域。他愣了半天突然笑了,“真的是你啊胡春杨”


 


我愣了下,掌心缓缓渡来少年炽热的体温,胳膊上的红字拼了命的倒计时,化成实体了?我见少年露出得逞的笑容,


 


“抓住你啦胡春杨”


 


我大学还没毕业就到小城的一家医院实习,在任何经验都没有的情况下被推到了急诊室,虽然是个助理但是患者的死我也有责任。医院迫于谬论压力把我推出去背锅,在于患者家属的争执中虽然我认为这是他们单方面的胡搅蛮缠,我从病房的窗户那跳了下去。


 


小的时候一直希望自己会飞,不过那一刻真的感觉自己会飞了。


 


然后呢,施展接着拉着我问。我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向他解释了这复杂的情况,他又用了十几分钟消化,最后不停的拉着我问东问西。他倒是一点也不害怕和一只鬼呆在一起。原来他早就知道,这两天断断续续的看见鬼之类的,不过没有想到会遇见我。


 


没了,就这些。我说


 


我注意到他胳膊上的倒计时已经从一小时变成了五天。他把我带到了他家,那辆骚包的敞篷车正停在楼下,从那个马路口就认出我来了他是这样解释的。


 


“不管你在哪里,我都可以发现你。”他说。我笑他油嘴滑舌。桌面上摆了一张德国牧羊犬和他的合照,这只狗我也认识,小的时候两家住在一起这只狗就在,恐怕是在我离开以后施展都是他陪着。


 


“曲奇呢?”


 


他沉默了阵,“走了,去了你的那个地方”


 


“你有见到它吗”他眼睛里藏着星星,语气里满是期待,我看见他身后的窗台上花开了黄色的小小的花蕊。


 


“有的,它看起来很好”


 


他的心情似乎好了些,我尽量用简单的对话安慰他,我没见到它,天堂太大了遇到的机遇太小。我遇见了曲奇,这是我认识施展以来撒的第二个慌。


 


他说明天要带我去游乐场,通过移寿的方法,我打死也不同意,他把照片翻了个面是一张PS的我和他的合照。


 


才想起来我们连合照都很少


 


“胡春杨,你说春天到了带我去游乐园的”


 


“你来了,春天来了,花也开了”


 


“可是后来你怎么没来,春天到了但花没开”


 


施展从那时起也再也没有去过游乐园。


 


04.


 


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很小很小的孩子,只会跟相爱我后面喊杨杨哥哥,开朗活泼讨人喜欢,他的父母工作很忙放假的时候把他放在我家,在实习的前一天我还告诉他春天要带他去游乐园。一句玩笑话倒成了承诺。


 


长相还是二十岁的模样,小孩已经二十一了。小城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了小半个月,我和他一起去了好多个地方,他胳膊上的日期已经有十天了。再过一阵子他就看不见我了,我的本意也是希望他可以活得再久一点,久一点吧我祝愿他。


 


倒计时是可以改变的,那天在天台上就发现了,其实他是很爱笑的啊。我有偷偷把药藏起来陪他去很多地方,他工作很忙却请了小半个月的假。


 


施展有必要行程的话我就跟在他后面,今天是鬼门开的日子,凌晨了他还在录节目我蹲在旁边的空地看着摄影机里的施展,片场没人可以看见我,所以我很放心的在人群里穿梭。


 


“杨杨,你说曲奇会和你一样来找我吗”


 


“或许会吧,曲奇会在你身边看着你的,所以你离开他也会很伤心”


 


施展没说话,想过来拉我,我警惕的往后一躲不敢浪费他的时间。他愣了下然后自嘲的笑了笑,“再抱一下吧,最后一下”


 


我说,会遇见曲奇的也会再遇见我,我不希望会太早碰见你,不过我可以等,可以在等十年二十年


 


我说,我可以等你来找我


 


我说,只要你愿意,我就永远存在


 


他揉了揉眼睛看着我的身体逐渐透明直到和常人一样看不见我,坐在大巴车上眼睛死死的盯着他胳膊上的倒计时,足矣再过几年。


 


施展啊请你下辈子务必要找到我。


 


05.


 


我回去的第二年,他们说家人给我寄了封信,所谓信件就是烧掉的纸张,能被天堂使者收到的几率太小了,也不知道是谁这么幸运。


 


打开信封先掉出来了朵迎春花,这花我是见过的,去年,人间,施展家天台的黄色小花。信上是这么说的:


 


胡春杨,迎春花开了


 


 


 


 


 


 


 


 


 


 


 


 


 


评论(15)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